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文/陳志維

 

中山大學科技部HISP計畫舊港團隊和新浜碼頭藝術學會合作,和鹽埕長輩們透過手做課程設計出自己的柑仔店,在2009年12月27日以走秀方式分享自己的作品心得。當中包含毛線編織的菜瓜布、色紙拼貼的創意料理、捲紙設計的手工卡片等,並且個別將店名取為「紅吱吱」、「攏有」、「老頑童」、「佛臨」,展示自己的創意作品

代表致詞的張金美阿姨開玩笑說到:「原來拿織針比拿鋤頭還重」,因環境因素金美阿姨從小必須開始工作無法就學,人生就在不斷努力賺錢與生活中渡過,能夠透過這次活動學習不同的東西,他覺得是很棒的體驗;還有像黃晉耀伯伯等多位長輩,都是別上領帶盛裝出席,致詞時同樣充滿活力,分享他們的創意與熱情。共同參與這次活動最高齡的是高達96歲的楊春代阿姨,一起坐著輪椅參與走秀。

 

這次活動由藝術家李珮瑜、講師何彩華陪伴鹽埕的長輩們,一步一步從創意發想、手工製作、展示規劃中共同完成;中山大學張錦忠老師也談到,除了發表會,最重要的其實是中間的過程。期待可以持續透過活動,同時陪伴社區的長者們,也可以更了解長者的想法與需求,落實在不同角度的公民參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