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en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中文) 活動公告

(中文)

感謝大家對於「藝企公益」計畫的支持,

經計畫團隊審理出4組團隊獲頒5萬元獎勵金,

獲獎團隊及計畫名單如下:

  • 豆子劇團—過程戲劇ADHD小偵探營2.0計畫
  • 狂夢藝術—在現地編創計畫-田中鎮階段性呈現
  • 表演家合作社劇團—《藝啟合作》美濃地區校園巡演
  • 張黛筠—聽見你我的心音

(依團隊名稱首字筆畫排序)

 

未來希望繼續以創意延伸藝術可能,用公益創造更多社會價值!


(中文)

感謝大家對於「藝企公益」計畫的支持,

經計畫團隊審理出12組複選團隊進入決選,名單如下:

  • Revery夢想團隊—「一場零廢棄的兒少築夢創作展」+「兩場台中清水孩子的:環保海洋藝術工作坊」
  • 小光故事屋—藝起認識家鄉– 花蓮光復風土藝術教育計畫
  • 豆子劇團—過程戲劇ADHD小偵探營2.0計畫
  • 狂夢藝術—在現地編創計畫-田中鎮階段性呈現
  • 林玉婷—「小三英語別冊ー澎湖的沙」藝術課程
  • 拓窗藝術教育團隊—為楠西拓窗-社區博物館的開始
  • 表演家合作社劇團—《藝啟合作》美濃地區校園巡演
  • 純粹路人假Margot / 黃美婷—自由藝識
  • 張黛筠—聽見你我的心音
  • 陳品鈞—送給自己的禮物_易讀點字繪本製作
  • 唯劇場—【唯光城市:唯觀台中】藝術喚醒空間計畫 老地方T.I.E
  •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美感在社區的擴散

(依團隊名稱首字筆畫排序)

最終決選名單將於11月中進行公告,敬請靜候!


(中文)

藝術不只是藝術

藝術可以透過不同形式,走入生活、協助弱勢,

為人們開啟一道窗戶,與大家想像不同的未來。

中山大學與企業夥伴共同合作,期待邀請藝術家們,

以創意延伸藝術可能,用公益創造社會價值。

把藝術的力量,傳遞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中文) 藝術文化「興於百業之後、衰於百業之前」,在不安定的時期最先被遺忘,但卻是穩定社會重要的精神力量。為支持全民防疫,許多藝文展演延期或停辦,不僅藝文團隊的長期心血付之一炬,許多藝文工作者接下來的生計都成問題,海嘯過後如何重啟,更是艱鉅的挑戰…

 

中山大學希望結合大學、企業、藝文團體,透過實質的力量,

讓藝術動能不因疫情停止,而是擴散為更大效能,

為地方社區或弱勢族群,推展的藝術教育或公益活動。

提升文化平權,安定社會人心,讓文化種子疫情過後,綻放出更美麗的藝術花朵。

 

透過廣藝基金會、和樂文化基金會、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的支持,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推動「藝企公益」藝術公益媒合支持計畫,結合大學、企業、藝文團隊的力量,鼓勵藝術家與藝文團隊針對在地社區、弱勢團體或偏鄉地區,發展藝術教育或公益活動,在疫情肆虐的這些時刻,創造安定社會人心的效果;也同時提升藝術文化的社會價值,創造民眾與藝術間更多元的連結空間。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和樂文化基金會、財團法人桃園市廣藝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藝術管理與創業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USR「產學合創‧在地共融」計畫、財團法人高雄市藝起文化基金會

 

計畫團隊:

計畫主持人:郭瑞坤教授、謝榮峯教授

執行統籌:陳志維

計畫成員:謝鳳儀、林榆芮、王學翎

 


(中文) 具藝術專長之團隊或個人,不限形式、種類。

已經預訂於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間執行之藝術公益計畫。

 

執行內容可包含

  • 公益演出
  • 駐地創作
  • 藝術教育
  • 弱勢扶助
  • 其他具有明確公益價值之活動

 


(中文)

獲選團隊計畫將可獲得
  1. 新臺幣50,000元獎勵金

  2. 納入企業與本校年度社會責任專案合作計畫評選

(獲選單位須於期程內完整執行計畫內容,如計畫因任何因素取消或延期,主辦單位有權追回已頒發之獎勵金。)


(中文)

  • 請依照執行計畫簡報(詳見附件)之內容格式,進行計畫內容撰寫。
  • 完成後於10/15日前線上郵寄至ame.nsysu@gmail.com,信件主旨註明「藝企公益媒合計畫_團隊名稱/個人姓名」。
  • 收件日期自2021年9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預計於110年10月25日公告結果。(由於投件數量眾多,本計畫決選結果將延後於11月中進行公告)

 

聯絡方式:

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本專案聯絡人 王學翎

聯絡電話:0917-252-780/信箱:ame.nsysu@gmail.com



(中文) 徵件須知:

  1. 所有參獎計畫之內容,與獎項公布前主辦單位將予以保密,不會洩與本活動相關之人員獲評審知悉。
  2. 獲獎單位須同意獲獎後,授權主辦單位基於公益性質及學術研究之目的,進行計畫相關介紹與報導,計畫成果可不限時間與地域,蒐集、處理、利用,以作為後續數據統計分析、出版書籍、媒體運用(平面報紙、網路平台等)等管道露出、數位化之用。
  3. 候選人獲獎後,基於透明誠信及公平、公開、公正原則,須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公布、再製得獎事蹟及企業商標圖檔(源自繳交之參獎資料內容),以作為後續數據統計分析、出版書籍、媒體運用等管道露出、數位化之用。
  4. 參獎單位/個人須本諸誠信原則提供參選資料,提報資料若經查證有不實陳述、隱瞞或發生爭議事件致影響社會大眾及本獎項形象者,主辦單位得撤銷其得獎資格。
  5. 獲選單位須於期程內完整執行計畫內容,如計畫因任何因素取消或延期,主辦單位有權追回已頒發之獎勵金。
  6.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