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以「合作式培力與推廣服務」(Cooperative Empowerment and Extension Service, CEES)精神為主軸,透過「回應地方需求」、「激發多元學習」、「提升在地認同」、「產業永續經營」、「進行公共溝通」五大操作原則 ,規劃「推動產學合創,建構合作協力機制」希冀達成人才培訓、專業輔導育成、扮演資源、媒合角色及促進公共事務參與等目的。

 

由推廣大學合作式培力推展服務開始,透過校內社會實踐共學活動與社區協助服務,將學校專業能力及資源導入社區,為地方所用,同時培育在地人才。再來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協力計畫,連結USR與CSR之推動模式,開發CSR課程並協助企業進行社會責任執行之診斷與規劃,媒合與企業精神相符的社會責任標的,同時為所需之地區、個案媒合雙方資源,共同發展出更具效益的學校及企業社會責任實踐規劃。最終將執行經驗與串聯資源,發展成學校合一的社會實踐課程,透過教師經驗分享、教學方法論建構、課程規劃與實踐,同時建立激勵認證制度,持續鼓勵師生走入社區,提升青年學子對於在地產生更高的認同感,促進合作夥伴關係。最終達成「人才培訓永續發展」、「整合專業輔導育成」、「扮演資源媒合角色」、「促進公共事務參與」等四大目標。

計畫團隊

主要團隊: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計畫主持人: 郭瑞坤教授兼管理學院副院長

共同主持人: 黃義佑教授、謝政勳助理教授

協同主持人: 葉淑娟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彭渰雯教授兼所長、游尚儒助理教授

計畫聯絡人: 吳美儀 (07)525-2000 # 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