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轉載自中山新聞/公事所提供,公共事務組編修】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高雄在地企業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大學與企業力量,由學校端發想企業社會責任(CSR)專案活動「貼.心──樂活與童趣的N次貼手作」,將企業資源擺渡到在地社區,繼9月於高市大樹區龍目社區成功舉辦第一場次,第二場更走入大寮江山社區,並由管院院長黃三益與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郭美璘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在產學合作、人才交流與培育上,更進一步與高雄在地共榮成長。

管院院長黃三益(右)與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郭美璘(左)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指出,透過聚和國際提供自家生產的N次貼教材,帶領企業員工同仁至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兼具樂活與童趣,期望能激發長輩、學員們的想像力與思考力,產學與社區三方也能更了解彼此,培養在地認同感。活動結合校內課程,由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教授帶領學生觀摩學習CSR實務的推動,以及實際參與公益付出。對地方社區而言,能藉由活動讓企業員工和地方居民更深入了解在地文化與特色;對參加者而言,期望能激發長輩、學員們的想像力與思考力,寓教於樂的方式促進肢體復健或平衡感開發等體感功能活化,兼具樂活與童趣。

高雄市大寮區公所區長黃伯雄當天也蒞臨現場,表示樂見在地企業身體力行走入社區,近期也透過與本校合作推動大寮地方創生資源盤點,期勉眾人協力為地方帶來更多助益。聚和基金會執行長郭美璘則介紹公司長期鼓勵員工一起投入公益活動,希望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期待在實踐的過程中,讓善念的種子深植員工內心,後續擴大影響力,讓善的能量持續發芽茁壯。她說,「今天不只是員工及眷屬們參加,更邀請到聚和國際的供應商夥伴共襄盛舉,期盼未來影響更多在地人投入地方發展。」

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教授及共同授課教師王聖源業師帶領本校「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課程學生觀摩學習CSR實務的推動

企業同仁共同參與公益活動

本次透過與中山大學管理學院USR的合作發展專案活動,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學生實習、參訪與徵才等機會,不只讓內部員工更融入地方社區,在實踐中培養為地方貢獻己力的心意,也讓學校師生更了解在地企業,讓畢業後的學生人才更有機會續留高雄在地,為地方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