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前期計畫係以「合作式培力推展服務」(Cooperative Empowerment and Extension Service, CEES)為主軸,與企業夥伴、地方政府、地方團體組織、在地社區共同商議並推動執行,透過「推廣大學合作式培力推展服務」、「企業社會責任協力推動」與「發展學用合一社會實踐課程」三大策略,將專業能力及資源導入地方,達成發展「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的目標。透過大學師生、企業員工及地方夥伴共同協力實踐,凝聚共識、奠定合作式培力基礎,彼此共融成長,善盡社會責任。

 

對應上述目標,具體執行策略及作法:
(一) 「建立公共事務協力平台」
為振興地方場域,發展創新解方,將鼓勵跨院系所師生及企業夥伴走入社區及偏鄉,因應各種議題進行社會參與行為,相互學習相關知能與技能,提升彼此在地認同感。
(二) 「學用合一課程連結企業實務實作」
為培力問題思考與解決導向的永續管理人才,將整合校內相關領域課程,建置跨領域學程,探討公司治理、淨零碳排等領域概念,更透過與企業和業界專家合作,發展實務學習課程與跨域共學行動,並以跨校合作機制進行資源互補,培育師生與夥伴習得 ESG 各面向知能。
(三) 「與企業共創在地實踐的永續機制」
為擺渡各方資源,促進在地共融,透過推動 USR X CSR 建立的典範案例,並進階執行建構 USR X CSR 合作協力模式、創建公開徵求提案與媒合平台等行動方案,進行階段性規劃、策略性整合與互嵌,達成更多元符合在地需求的永續實踐方案,發揮中山管院 USR 在地連結與永續管理能力。
(四) 「將導入影響力分析工具於專案管理」
為傳達社會實踐造成的改變與價值,將培育參與計畫的相關利害關係人影響力評估分析能力,提升專案效益及吸引更多資源的挹注。

 

 

計畫介紹影片

計畫團隊

主要團隊: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計畫主持人: 郭瑞坤教授兼管理學院副院長

共同主持人: 余明隆教授兼副校長、謝政勳助理教授

協同主持人: 葉淑娟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彭渰雯教授兼公事所所長、王昭文教授兼財管系主任、雷英瑞助理教授、盧憶助理教授、陳偉慶副教授、王豫萱助理教授、鄭安授副教授、陳彥旭教授兼後醫系主任、鄭雅勻助理教授、魏君穎助理教授

計畫聯絡人: 吳美儀 (07)525-2000 # 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