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高雄這座城市的發展,隨著地緣位置與貿易運輸的發展,一直以來都是座處於現代化領先地位的港灣城市;然而在1980年代台灣朝科技產業進行轉型的潮流下,過去以船運重工為主的高雄彷彿瞬間被拋諸在後。然而,高雄港市合一的特殊條件,仍然是未來發展上得天獨厚的條件,如何與如釜山、新加坡等轉型成功東亞港灣城市學習,透過他們成功的經驗,轉化為高雄未來從文化、觀光、的方向參考。

 

策略上將分為「型塑港市文化意象」、「港市品牌化與行銷」、 「海洋產業脈絡梳理」三個目標,透過港灣城市的歷史定位、透過深度文化觀光做為港城轉型,以及文化意象的品牌經營與行銷規劃議題。結合研究法、東亞現代性、觀光社會學及城市治理與轉型等課程,再延伸至橫濱、釜山、新加坡等東亞港灣城市的田野研究。預期效益上深入調查在地觀光資源與專家訪談,進行深度的文史建置,提升學生跨領域的思考學習及實務運用,並透過論壇提出政策建言,共同促進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