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 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自109年起,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原種子型計畫第二期整併至高教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項目,由各校負責支持育成,中山大學由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統籌辦理,建構大學整體USR發展藍圖與基礎。

     

    109-111年中山大學新興社會實踐團隊提出兩項種子型USR計畫,分別為東南亞研究中心【東亞現代性與高雄港灣城市轉型之研究】、南島民族社會文化發展中心【雲霧山林黃金城:魯凱族霧臺鄉小米復耕與創新計畫】。

     

    中山大學USR團隊深植高屏地區,面對地方發展問題,訓練學生與社會接軌,思考解決策略與行動。透過梳理高雄現代性的進程、產業脈絡與文化,建立高雄作為東亞港市的品牌進行東亞區域連結;在屏東山區的霧台原鄉,因莫拉克風災摧毀的家園,正逐漸復甦的新生活文化及產業。

     

    中山大學希望持續培養校內USR團隊,營造社會實踐氛圍,強調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並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善盡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