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針對高雄、屏東區域中小規模的青農,提出農村平台生態系與營運模式,實踐以科技整合在地、鏈結用戶,落實公益轉型理念:包含整合在地-透過示範場域,整合在地有理念且願意改變的青農,成立組織、凝聚共識,培訓科技應用以及平台生態系經營相關知識,以提升農民能力及價值活動效益,減少供需市場價格不平等問題。整合產業鏈、促進協同合作,使產生綜效以降低青農返鄉創業門檻以提升農業產業鏈效率、農產品產值與整體競爭力。除了農業生產端的合作,計畫也將鏈結消費通路,整合虛實全通路,以去除供需市場價格不平等問題,提升農友收入。

 

實體場域(生產端)

連結農友,共同設定標準、規劃集貨、協同合作,並與社區的觀光教育發展共同連結。

 

虛擬平台(整合端)

串接技術、金流、加工、銷售等多元通路,開創整合式的虛擬平台,並規畫農企合作、培訓、契作、入股,以及社區經營和經費爭取,並由學術單位提供商業模式分析、品牌經營與網站營運推動的技術支援。

 

終端用戶(市場端)

開發包含餐廳、加工廠、福委會等事業體的銷售通路,也可透過網路平台對接一般消費者,或是結合集資團購,增加農友收益。

計畫團隊

主要團隊  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

計畫主持人  吳仁和教授

共同主持人  陳世哲教授、夏自立副教授(正修科技大學)、謝明哲副教授(國立臺東大學)、戴偉峻(資策會南區地方創生處主任)

計畫聯絡人  施喬心 (07)5252000#4545  chiaoshin@mail.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