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寰緱社有限公司長年參與屏東客庄可可特色產業推動,期間與屏東可可亞米鍾孝勇返鄉青年合作推廣可可農園,其影響力逐漸擴及萬巒地區青創業者,經常性自主舉辦聚會討論萬巒地方發展。

 

109年萬巒鄉公所將坐落於萬金聚落的中心地帶的萬金村舊衛生所進行閒置空間活化,受助於萬巒公所的支持,寰緱社於111年開始將此作為地方創生基地—「這裡好好生活指導所」。萬巒鄉以指導所為中心整合在地資源,規劃跨域合作機制,除了提供青年及在地居民交流空間,亦安排常駐人員隨時提供返鄉創業諮詢。

 

首先,團隊整合豬腳店家及萬巒農作特產,發展創新產業並藉此增加新工作機會(如生產、運輸、行銷等)。再者,提出萬巒採集手工作計畫,以採集「人才、風景、故事、作物、美食」為主,挖掘地方被埋沒的魅力,打造地方文化的厚度與深度,以協助孤立無援的返鄉夥伴。最後,團隊持續深入萬巒找出在地被忽視的需求與價值,進一步編輯成「萬巒家常誌」,以建立地方認同感及打造萬巒的新生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