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 107-108學年度 USR-B 萌芽型計畫

    中山大學USR-B「高雄學/城市是一座故事館」場域從高雄港區兩岸延伸,從旗津到哈瑪星、鹽埕再至前鎮、戲獅甲,構築成一個三角形的實踐圖景。以「人文生態地景」、「社區常民聲景」、「知識島嶼願景」作為計畫主軸,連結大學與博物館的參與式協作Participatory University-Museum Partnerships (PUMP) 方式,透過田野調查、文化保存、地方知識共同構築出「高雄學」的地方知識系統。再經由社區參與、教學合作、藝術策展、創意推廣等方式,進行在地學識的傳承與發揚。我們期待培育出具備人文社會關懷素養、地方知識、地方文化傳承與展演能力的跨域人才,投入地方博物館群、地方性展演素材的策劃與統籌,藉此為地方注入活水,形成地方創生的共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