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由叁捌地方生活文化有限公司承接執行青年培力工作站,長期深耕鹽埕區,期望透過不同策展企劃,讓外界看見鹽埕的美好。

利用現有空間設置青年培力工作站「鹽青相談所」,將叁捌打造成鹽埕青年與資訊匯聚之地,提供返鄉青年與在地居民交流空間;透過扎實的量化與質化調查,持續探索鹽埕發展歷程與隱藏於市井中的困境難關;舉辦不同形式的實體活動、走讀旅行創造在地夥伴間的交流與合作,走入巷弄帶領民眾認識更不一樣的鹽埕;藉由招募青年進駐舊有市場「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並建立旅宿餐飲事業—銀座聚場,串聯商場店家,成為往來旅客推廣鹽埕的重要區域,為鹽埕帶來全新創生能量。

因應疫情影響,許多實體活動暫緩舉辦,卻也創造更多可能性,例如成立線上菜市場、開發外帶菜單等,將危機化為轉機,調整計畫步調,並發展出數位街區未來願景。叁捌地方生活用不同角度出發,以「一個商場x一個市場x一種旅行」打造適合鹽埕的青年支持系統,陪伴更多青年落地鹽埕。

▴ 五味雜埕食物設計工作坊創造體驗在地美食

▴ 深入鹽埕區巷弄的走讀旅行

▴ 黨不住的旅行走讀活動

▴ 鹽青噗嚨講工作坊活動-提供創業青年與在地居民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