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嘉義將才工場團隊自 104 年起扎根嘉義,6 年來透過以修代租的方式進駐嘉義舊監獄日式宿舍聚落,致力於嘉義市空間永續經營,藉由「環境美學」、「創新實驗」、「勞動學習」、「青年培力」、「社群編織」、「循環設計」深耕地方與聚落場域。團隊長期與社區互動累積信任,從整體城市脈動出發,快速誘發社區動能與配合城市動態發展。

在地頭家主題短講 圖/將才工場

社區走讀工作坊 圖/將才工場

將才工場的空間鄰近嘉義火車站、轉運站、嘉義文創園區及嘉義美術館,步行皆為十分鐘內,具有豐沛的藝術人文景觀資源,在社區內可見許多小型加工產業與住宅混居。今年該團隊以「桃城外郊部」為主題,串連地方產業、社區里民及職人,並提供多元化課程、地方文化探索、產業鏈結、藝文活動及實驗場域,培育回鄉、留鄉、駐鄉之青年進入地方生活,期盼醞釀出具有創新、創意與創業之「將才」,建立宜居關係,提供更多青年有返嘉的機會,成為地方創生意涵與友善創業的示範基地。

地方創生宣傳露出 圖/將才工場

青年交流活動工作坊 圖/南區輔導中心

透過團隊地方耕耘的累積,以鏈結、凝聚,整合產官學研社的力量,創造關係人口的認同感及歸屬感;增進參與者對嘉義的認識與認同;提升在地社群對地方的關注與企業責任;永續執行團隊投入擾動嘉義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