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ngage.nsysu.edu.tw
https://engage.nsys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從山裡到海邊,從過去到現在;

在地文史專家帶你,上山下海,穿越時空;

聽潮聲、覓磅空、品歷史、嘗美食,

進入未曾到過的中山秘境。

 

中山大學鄰近的「旗鼓鹽(旗津、鼓山、鹽埕)」是近代高雄最早發展的區域,具有豐厚的文史底蘊。中山大學USR「高雄學/城市是一座共事館」計畫,長期進行在地文史的考察研究,並將這些珍貴的地方知識匯聚成為獨一無二的高雄學。同時透過跨單位合作,連結文創設計、街區藝術節、地方小旅行以及實踐教育等多元形式,將地方的知識文化進行傳承復振。今年適逢中山大學40周年校慶與高雄改名100周年,中山大學與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翰品酒店推出專屬的秘境探訪遊程,將探巡塵封的西子灣隧道防空洞,夜訪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還可享用翰品酒店的特色餐點。

11/13-11/15 歷史文旅全餐

【遊程內容】

  • 文史導覽西子灣秘境隧道防空洞
  • 玩時空廊道溜滑梯
  • 哨船頭觀大船入港
  • 史博館閉館VIP解說、觀特展
  • 愛河畔翰品主廚獨家料理
本活動與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翰品酒店酒店共同合作,中山校友及教職員生可享限量優惠價,詳細內容請參閱報名連結

 


柴山阿塱壹-探索中山秘密海灘(已額滿)

歡度國立中山大學40周年校慶~特別邀請校友們走訪校園周圍的秘境!
柴山阿朗壹靠近軍事管制區,且路線旁多峭壁,為高雄最後開放的海岸線。本次邀請專業嚮導帶領大家,不僅回母校回憶走過的中山路,再闢一條中山新記憶。

 

日期:2020/11/15 (日)
時間:

場次一 早上09:00-12:00
場次二 下午14:00-17:00
人數:每場次限20人,須為校友,勿重複報名
費用:免費,活動含保險
限制:以中山教職員生及校友為主,每位限帶3名眷屬,6歲以上,行動無礙


11/28 舊港新灣單車踩風嘉年華

騎著單著環繞高雄的舊港新灣,沿著高雄港行經充滿歷史人文的哨船頭、哈瑪星、駁二藝術特區,以及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搭乘渡輪橫越高雄港至旗津,游海岸吹海風,參訪中山大學旗津社會開創基地。

(遊程與時間規劃中,詳細資訊與報名方式,請留意中山大學社發中心官網)